马车に乗って - 中島ノブユキ


在太宰治夫人津岛美知子的回忆里(“回忆的片段”, 《太宰治全集别卷》,筑摩书房,一九六六年),对初次携美知子夫人回家时太宰精神高涨的样子做了以下的介绍: “虽然我回说‘比事先听说的样子雄壮数倍,真让我吓一跳’,但他似乎不太满意。可能当时我如果回答‘真是把我吓站不起来'就好了。”在这之前“太宰对出生家庭的自夸”也能让人联想到“小公子坐着马车驶人了祖父的公爵城堡”这种壮丽的景象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这段我觉得特别可爱,想起电影人间失格的这段音乐。太宰治老家也就是现在的斜阳馆是挺大的www

评论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